多媒体信息处理基础研究室

▶  研究方向

1)AI视频增强数据集及视频质量评价研究

面向超高清视频质量评价(VQA)和AI视频增强领域,研究基于AI的超高清VQA客观评价体系;研究AI视频增强算法,建立专业的视频增强数据集;研究AI增强视频质量主客观评价方法,提出评价指标,开发VQA4IE模型,推动视频增强技术的发展。

2)基于语义理解的多媒体内容智能创作研究

研究基于语义理解的多媒体内容智能创作技术,重点实现多媒体内容语义理解方法,实现多媒体内容智能创作方法,设计和实现多媒体内容质量评估体系,研发面向多种数字内容形态的智能创作原型系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使能的数字内容创新发展。

3)基于智能感知的视频增强技术研究

从研究逆色调映射技术制作HDR视频为出发点,结合相应视频的质量评价客观模型的建立,实现对损伤未知、内容场景多样的任意视频进行针对性的、智能的视觉质量增强,为各种传播网络提供规模化、智能化的数据源制作提供技术支撑。

4)面向人机交互的情感分析

研究视频内容、用户心理特征和语言三者在情感分析上的联系,开展有针对性的科学研究,使得三者的信息在情感上映射到同一层面,从而实现更准确地量化情感分析。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网络视觉信号为人类的精神健康服务。 


▶ 博士后招聘启示

招收人数:3

招收方向:

图像和声音处理与生成、多媒体信号融合处理、视音频编解码及传输、视音频质量评估体系、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增强、分析与评价、计算机云架构分布式计算等。

招收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或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

2、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CF推荐的A、B类期刊或IEEETrans等相当级别期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简历投递邮箱:cheny@pc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