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国际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大会在深举行
时间:2021-10-14 点击:1679

10月9日,第六届国际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大会(IEEE DSC 2021)在深圳开幕。大会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中国工程院、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鹏城实验室承办、信息系统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大会为期3天,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共有近300名网络空间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参会。


大会共同荣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利用好网络空间中的大数据并从中获得有用的信息、模式和知识,是举办国际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大会的重要意义所在。他表示,网络空间存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主权、数据保护等许多方面新的科学问题,为我们带来了新的科研使命与挑战,让我们聚智汇力,解决新问题、拥抱新技术。

方滨兴院士致辞

大会期间,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的数据科学和网络空间领域专家们相继作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报告了数字孪生网在VR领域的应用;墨尔本大学教授James Bailey介绍了三种扰动,并比较和对照了三种扰动对深度神经网络的影响;英苏布里亚大学教授Elena Ferrari分享了解决跨组织商务的政策和安全问题的一种基于框架的区块链技术;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李青展示了时间数据集(Event Cube)在自杀事件联系的分析中的表现。埃默里大学教授Li Xiong、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Murat Kantarcioglu、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郭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谢希科各自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赵沁平院士分享主题报告

1010日,来自各高校和机构的学者们作专题报告。本届大会共收到203篇论文投稿,筛选出41篇,涵盖社交网络、态势感知、网络空间安全、深度学习算法与应用等多个主题。


1011日,与会学者们就多维数据关联与智能分析(MDATA)、大数据与商业分析(BDBA) 、多源网络融合与分析(MSNFA)、网络空间大数据挖掘(BDMC)、数字人文和计算机艺术(DHCA)、网络空间安全分析(NSAC)等多个主题进行分享和研讨。

撰稿:新型网络研究部 陈睿 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