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举办2021年第二期“方班演武堂”-第130届广交会系统平台安全测试活动
时间:2021-09-30 点击:1773

9月29日,鹏城实验室受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委托,依托鹏城靶场大科学装置成功举办2021年第二期“方班演武堂”-第130届广交会系统平台安全测试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简称网教盟)进行组织,共吸引网教盟36所高校和企业的近350名选手参加测试。


“方班演武堂”,是方滨兴院士网络空间安全实验班依托鹏城实验室“鹏城靶场”大科学装置,面向全国高校新开设的一门选修实训课程。课程基于实战化的网络空间安全攻防对抗特点,以大型网络平台安全测试活动为契机,组织学生通过“鹏城靶场”进行安全测试实战训练,并全程安排专职教师、企业攻防实战专家对修课学生进行指导与点评。

2021第一期方班演武堂-129届广交会系统平台安全测试活动活动于今年47日、8日举行,获得了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高度评价与致谢。

鹏城实验室一直大力支持大型网络平台安全测试活动的开展,应用“鹏城靶场”为广交会等重大活动保驾护航,并致力提升高校学生的实战经验素养与技术创新能力。

撰稿:新型网络研究部 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