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刷新世界记录,献礼建党百年!“鹏城云脑II”以顶尖性能再获IO500排行榜冠军
时间:2021-07-02 点击:4766

202171日,世界超算大会ISC21发布了国际超级计算新一期排行榜,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大科学装置“鹏城云脑II”再次刷新世界纪录,蝉联全系统输入输出和10节点规模系统两项世界冠军,其中,全系统输入输出性能得分36850.37,为第二名(1859.56分)的近20倍,充分验证了“鹏城云脑II”具备世界顶尖的数据吞吐能力和AI算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IO500 ICS21 全系统输入输出性能排行榜 

“鹏城云脑II”由鹏城实验室联合国内优势科研力量,在深圳市大力支持下研制建成,于去年10月上线运行。在去年的世界超算大会、中国超算大会初展身手,接连夺得IO500总排行榜、10节点排行榜两项冠军和AIPerf500的世界冠军,引发国内外关注。此后,鹏城实验室与各合作单位不断优化升级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成功将“鹏城云脑II”综合性能提升了5倍,此次再度以明显优势获得世界超算IO500的双项冠军。

超级计算仍是世界科技竞争的前沿战场,世界科技强国持续关注传统科学计算能力,同时愈加重视智能计算能力、数据吞吐能力和系统能耗效率。鹏城实验室将紧抓人工智能超算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聚合领域内各优势力量,不断将“鹏城云脑”打造成为性能更领先、技术更先进的智能超算“国之重器”,更加有力支撑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