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靶场成功支撑第129届广交会系统平台安全测试活动
时间:2021-04-08 点击:1533

2021年4月7-8日,鹏城实验室受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委托,应用鹏城靶场大科学装置成功支撑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系统平台安全测试活动。


广交会由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内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15日至424日在网上举办,因此在会前对广交会网上平台进行网络安全测试尤为关键。受此重托,鹏城实验室高度重视,实验室网络空间技术部积极谋划,结合第127128届广交会网上平台模拟安全众测的成功经验,应用鹏城靶场对此届广交会系统平台测试域名开展安全测试,为提升广交会网上平台的安全防护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安全测试活动依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简称:网教盟)进行组织,以广州大学“方班演武堂”课程活动形式展开,共吸引网教盟31所高校近400名选手同场测试,为广交会网上平台的安全加固提供了大量宝贵的建议。在为网上广交会顺利举办提供网络安全技术保障的同时,测试活动也有效提升了高校学生在真实场景中的实战经验与实践素养,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与技能水平。

鹏城实验室将不断总结鹏城靶场对各类重大活动进行网络安全保护的成功经验,持续提升自身科技支撑能力,推进靶场大科学装置建设,为国家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网络空间技术部 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