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自主高速可编程交换芯片研发”项目 2020年度进展汇报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0 点击:1248

2020年12月18日,鹏城实验室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产学研合作专项行动计划“自主高速可编程交换芯片研发”项目2020年度进展汇报会议。该项目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并联合南方科技大学、盛科网络(苏州)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三方的课题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对项目主要成果自主高速可编程交换芯片的交换容量、端口速率、可编程能力等功能特性展开了讨论,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难点攻克提出了解决方案。


“自主高速可编程交换芯片研发”项目针对数据中心网络互联、5G核心网、工业互联网等场景的可编程网络传输需求,聚焦可编程芯片体系架构、交换算法、数据处理流水机制等关键技术,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可编程网络芯片。项目研发的技术将解决我国通信与网络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填补国内高端自主可编程交换芯片的空白,满足行业未来5-10年的发展需求,为我国网络通信行业实现可编程交换芯片领域的跟跑到并跑贡献强大力量。

该项目目标是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8Tbps交换芯片,该芯片将具备可编程、高可靠性、确定性时延等性能,支持自定义包头解析、自定义流表及数据包处理行为。目前,项目整体进度比预期提前一个月,所研制的交换芯片已回片并顺利进入核心功能测试、性能指标验证阶段,技术就绪度达6级;项目组成员在相关领域也已输出多篇论文、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高水平知识产权。

撰稿&摄影:网络通信研究中心 陈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