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传达学习贯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05-07 点击:2001

在刚刚闭幕的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上,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同志、院士工作办负责人齐竹云同志作为代表参会。为全面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56日,在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实验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实验室领导杨士强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齐竹云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实验室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士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齐竹云系统传达了党代会报告内容和党代会精神。她表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全面总结了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深圳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她表示,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及鹏城实验室,体现了深圳市委对实验室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此次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党代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心怀远方、实干笃行,勇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第一方阵的主力军。

齐竹云传达党代会精神

杨士强传达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深发[2021]6号)。他在讲话中强调,实验室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工作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实验室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创新学习形式,做到结合实际、深入人心,在学懂弄通、见实效上下功夫;要努力践行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科研作风,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篇章。



分会场会议现场

“新征程浩然开启,新时代华章铺展”。实验室全体人员必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为把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战略性科技创新平台,为把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综合办公室 高迪

摄影:李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