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园区新面貌,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3 点击:1204

2021年4月9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园区新面貌,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宾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赴鹏城实验室石壁龙园区实地参观最新建设进展,感受园区新面貌。


随着大巴车缓缓驶入石壁龙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大量挖掘机在园区内热闹工作的景象,支部党员们感受到园区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车后,支部党员们围绕鹏城云脑II”大科学装置建筑外围步行参观,条件保障与财务部王磊老师为大家分享了石壁龙园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鹏城云脑II”的建设情况。张宾同志强调,党员们要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体会园区建设工作者们同心协力、争分夺秒奋勇拼搏的精神,要有所思所感。


随后,支部党员们来到鹏城云脑运维中心,了解到该大科学装置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高速度、高质量建设的主要历程,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此外,工作人员还为支部党员们介绍了“鹏城云脑II”先进的架构设计理念与国际领先的算力水平,以及在智慧城市建设、药物研发、基因分析等多领域的重大赋能应用情况。之后,党员们走进鹏城云脑II”集群机房,观摩计算、存储、网络等各类节点的运行情况。


最后,支部党员们来到园区建设指挥部听取工作人员对石壁龙园区设计规划与建设情况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园区位于深圳市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区域内科教创新载体集中,整体设计具有高标准的国际化水平,各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周到,在满足实验室科研使用要求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学术交流、行政办公等各方面需要。党员们纷纷表示期待石壁龙园区一期早日建成完工,并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与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园区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多彩而且意义非凡,通过参观新园区新面貌,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与实践感知课,使党员们实地见证了实验室新园区建设蓬勃发展的历程,更点燃了党员们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定当“不忘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自身所在的工作岗位,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不辜负实验室提供的优异科研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摄影: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党支部 冯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