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党委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1-03-17 点击:1052

2021年3月15日上午,鹏城实验室党委组织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介绍了2021年全国两会概况,组织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与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媒体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中15个科技创新关键词解读等内容。实验室党委杨士强同志主持学习,综合办公室张冬梅同志领学,实验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科技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深入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汇聚力量、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续写鹏城实验室高水平建设发展新篇章。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在这“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鹏城实验室也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肩负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重大使命,将通过新型科研体制机制创新、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基础研究与前沿高技术研究、人才集聚与培养等一系列举措,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力,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性平台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综合办公室 张冬梅

摄影:孙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