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人民日报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报道中提及鹏城实验室和云脑
时间:2019-12-14 点击:4542

2019年12月12日,人民日报聚焦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头版头条刊登重要通讯《广东:闯出发展高质量》。其中,将鹏城实验室作为广东深圳再开新局、再蹚新路、敢为人先的具体案例。这是中央权威媒体再次报道鹏城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就,使实验室全体人员备受鼓舞。

【涉及鹏城实验室内容的原文】:“大任降于身,深圳人明白,要再开新局、再蹚新路。深圳人敢为人先的闯劲再次爆发。鹏城实验室,就是“闯”出来的结果。这个“四不像”实验室,刚刚成立一年多,虽是事业单位,却实行市场化运行模式,工作人员没有级别、编制;经费来源以财政资助为主,又鼓励知识产权授权、技术转移等。

走进鹏城实验室二楼机房,超级计算机指示灯不停闪烁,每一秒闪烁,意味着可以完成百亿亿次计算。这是鹏城实验室交出的最新成果——鹏城云脑Ⅱ。云脑能干什么?“云脑就是一台既算得快,又能支持人工智能的超高速计算机。”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说,自鹏城云脑建设运行以来,平均每天运行500多个科研任务,支撑450多名科研人员的研究,已经形成一系列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撰稿:综合管理部 姚李茜冰、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