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央广网 | 鹏城实验室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8-10-16 点击:3564

央广网深圳10月1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作为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实验室之一,鹏城实验室自今年3月正式落户深圳以来,首批五个科研项目已具备开展试验条件。日前,鹏城实验室与6家高校共建单位以及8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开发创新平台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此次首批与鹏城实验室签约的,包括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6家高校共建单位,以及“无线通信接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移动网络和移动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等8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开发创新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介绍说:“要把应用基础研究建起来,这个平台就需要有人才方面的集聚效应。我们希望通过引进一批院士以及院士所带领的团队,去把这些短板补齐。同时可通过这些互动的研究,不仅补短板,还要使技术创新能到达一个新的高度。”

据介绍,在协议框架下,鹏城实验室将与签约单位协同共建,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资源整合、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交流,率先探索科学研究运行的创新机制,加强重大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推动网络信息产业发展,引领未来学术发展方向。

编辑: 郑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