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安全防线——鹏城实验室开展保密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1 点击:2402

414日,鹏城实验室首届保密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保密故事大家讲”、在线有奖答题等丰富形式,弘扬保密优良传统,严肃保密工作纪律。

提高“学”的质量,高水平讲座夯实保密责任意识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的前日,一场聚焦国家安全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拉开了实验室保密宣传周的序幕。数百位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与在线方式学习了解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讲座中,实验室网络安全领域科研专家为大家揭开了网络漏洞的神秘“面纱”,通过生动讲解最新的网络攻击技术,提出了一系列在实际科研工作中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

针对“防”的需要,在线答题将保密知识送到手边

419日,一场“保密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精彩上线,受到实验室员工的广泛欢迎。题目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涵盖国家安全观、党的保密史、保密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让大家认识到,保密知识里不仅有高屋建瓴的理论,更有贴近工作和生活的保密防范措施。

 19日午时,大家完成答题后纷纷来到实验室B栋一楼大堂领取奖品,近千位实验室工作人员在保密宣传教育周横幅上签名留念。

营造“讲”的氛围,结合党史教育共话保密故事

保密教育宣传周期间,实验室还结合党史教育工作开展了“保密故事大家讲”活动,重温党在重要时间节点上的保密工作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

智算部李睿,电路部马自翥、李欣欣,数理部梁骁俊,人教部姚李茜冰等分别动情分享了党和国家历史上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保密故事。通过聆听保密故事,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保密工作历史,是无数革命先烈付出生命代价,用鲜血写成的历史,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薪火相传、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