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回首初心在,逐梦踏新程——鹏城实验室组织开展莲花山活动
时间:2021-10-19 点击:1800

金秋十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鹏城实验室成为网络通信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周年之际。1016日,实验室组织部分同志赴莲花山公园开展活动,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卢成燕、高级财务顾问郑仲文、宽带通信研究部主任张平院士等近三十位同志参加。


清晨,高文主任带领全体同志沿着蜿蜒的石径登上山顶广场。邓小平同志昂首阔步的铜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工作人员护送花篮走到铜像前,轻轻放下后,高文主任和卢成燕副书记代表实验室领导班子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随后,全场肃立,向邓小平同志铜像三鞠躬,深切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敬献花篮仪式后,全体同志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鸟瞰了深圳市区,重温了深圳改革开放史,感受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一周年带来的沧桑巨变。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新时代的深圳精神,自觉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

莲花山是“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新时代深圳精神的重要载体。新时代深圳精神也是实验室开创新事业的重要精神动力。20182月,在鹏城实验室名称基本确定后,高文主任带领筹备组一行登上莲花山;20203月,在实验室奋力筹备新阶段重大任务中,高文主任带领主要骨干再次登上莲花山。回望初心、不负重托,今天,高文主任带队重上莲花山,为实验室新阶段担当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凝聚力量。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立足新的起点,实验室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特区精神,鼓足干劲接续奋斗,立足“双区”、面向全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战略性科技创新平台,努力建设网络通信领域的“国之重器”。

撰稿:政工部 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