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率队调研鹏城实验室
时间:2021-07-03 点击:6334

2021年6月30日,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率队首次到鹏城实验室调研。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副主任余少华院士、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卢成燕、主任助理周辉、高级顾问丁文华院士、邹鹏和郑仲文,以及实验室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综合展厅,郑红波副市长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重大科研任务规划、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的汇报,并细致询问了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郑红波副市长高度评价鹏城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与科技创新成果,他表示,鹏城实验室肩负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实验室各项工作,希望鹏城实验室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最大限度聚合产学研优势创新资源,加快实现重大科技战略目标,有力支撑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


高文主任介绍了实验室近期工作,并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三年多来,鹏城实验室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目前,实验室对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与区域科技支撑需求,谋划新阶段的重大科研项目与大科学装置建设,并将积极探索实践新型举国体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作、推动协同创新,充分发挥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关键支撑作用。

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在发言中表示,市科创委将持续服务和支持鹏城实验室建设发展,期待实验室加快实现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


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深圳市财政局副局长黄云、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市府办经济一处处长冯钟、市科创委基础研究和平台基地处处长席卫忠。

撰稿:综合办公室 柳杨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