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巩固防线、抗击疫情,鹏城实验室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时间:2021-06-10 点击:1087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各区启动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鹏城实验室人员陆续接到居住地街道、社区、小区的核酸检测通知。为持续巩固实验室“零输入、零感染”的疫情防控成果,便利实验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02168日,鹏城实验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部署,实验室防控办立即行动,积极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南山区西丽街道急实验室之所急,在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军的大力支持下,为实验室“送检上门”,组织专场核酸检测。


69日,西丽社区在实验室F座大堂设置集中核酸采样(混样)点,提供便捷免费的核酸筛查服务。西丽社区党委书记陈丽如来到现场指导,在西丽社区社工、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实验室防控办工作人员协力做好现场布置与充足准备后,当日下午3时,按照实验室科研部门优先的原则,正式组织实验室人员有序扫码登记、签到进场,以10人为一组进行采样(混样)。


各方工作人员经3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圆满完成607名实验室人员的采样工作。随后,实验室核酸检测点持续开放,工作人员继续为实验室人员家属和周边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直至晚上8时结束,共计完成1170人的核酸采样。

撰稿:条件保障与财务部 曹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