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交流合作
时间:2021-04-25 点击:1928

2021421日,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李红五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了解实验室新发展阶段科研任务布局情况,交流双方继续在网络通信领域深化合作有关事宜。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热情接待马红兵总经理、李红五院长一行。实验室领导邹鹏教授陪同参观实验室综合展厅,并与实验室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马红兵总经理对鹏城实验室迈入新发展阶段及近期各方面工作进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联通希望基于此前三年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积极参与鹏城实验室建设,结合双方优势力量、聚焦共同科研需求,合力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李红五院长介绍了中国联通以研究院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他表示,中国联通高度重视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研究与技术突破,希望通过双方开启新一轮合作,深入开展重大任务攻关、协同研发创新、科技成果应用等方面工作。


中国联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介绍了中国联通关于网络发展与智能应用的下一步工作规划,结合实验室重大科研项目布局提议双方在“鹏城云脑”智能超算应用、光通信科技创新、5G产业与业务发展等方面深入研究合作内容。


邹鹏教授衷心感谢中国联通给予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有力支持表示。他表示,中国联通是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力量之一,也一直是实验室的重要合作伙伴。实验室将按照高文主任指示,积极推动与中国联通的新一轮深度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研讨交流,围绕双方科研任务与前沿探索规划策划合作内容。


会前,马红兵总经理、李红五院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综合展厅,了解到实验室三年来建设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以及实验室近期在科技任务凝练、科研队伍组织等方面工作进展。


参加此次访问与交流的还有,中国联通集团科技创新部创新生态室经理王明会、中国联通研究院科技管理部总监杨剑键、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陈旭东等。

撰稿:综合办公室 商笑野 刘倩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