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与高校联合培养博士招生预告
时间:2021-03-19 点击:5626

为主动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需求,储备战略人才,探索以科研经费承担博士生培养的新机制,自2021年起,鹏城实验室开始执行与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的专项计划。

1.招生数量

2021年该专项计划招生150人。其中北京大学50人、清华大学30人、中国科学院大学20人、哈尔滨工业大学20人,为全日制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南方科技大学30人,为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2.培养方式

作为新型培养模式探索的国家专项计划,各高校负责招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鹏城实验室负责博士生课题研究指导;博士生在鹏城实验室与各高校联合遴选的导师指导下,通过参加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完成课题研究。

3.考生录取

该专项计划采用“申请-考核”制,鹏城实验室与各高校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组织招生工作。4月启动招生报名,5月组织考核录取,91日开学。

4.项目优势

①一流高校。学习和论文研究合格者,由5所一流高校授予学位和学历。

②名师资源。在鹏城实验室能与30余位院士、160余位国际会士等高端人才近距离研讨交流。

③科研平台。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大科学装置,为开展最前沿创新研究提供支撑,并能与国内一流高端企业深入对接,众多参加高端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机会。

④学费奖助。学费按照专项计划执行。鹏城实验室将提供优厚的奖助学金和不低于香港在校博士生待遇的助研岗位津贴,让每名学生都能够专注学业、潜心科研。

⑤食宿条件。鹏城实验室在深圳为博士生提供集中住宿和学习的相关条件。

以上招生信息和招生工作由鹏城实验室与五所高校成立的联合工作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后续发布。近期,鹏城实验室将联合5所高校前往国内各一流大学开展现场招生宣传,敬请持续关注鹏城实验室和5所高校研究生招生官网、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