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育林教授一行来访鹏城实验室
时间:2020-12-22 点击:2682

2020年12月2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张育林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李东旭教授、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王兆魁教授等一行专程莅临鹏城实验室访问。专家一行考察了鹏城实验室新型科研机构的科研组织运作模式、参观了相关大科学装置和科研项目建设成果。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热情接待专家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育林教授在座谈中表示,实验室在短短两年多里实现了高速度高水平发展,围绕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要求,精准布局重大科研项目与大科学装置建设、积极开展新型科研机构机制体制创新、迅速汇聚一批顶尖专家人才和科技资源,一系列成功经验举措值得借鉴与思考。李东旭院士祝贺实验室收获了令人振奋的建设成果与发展局面,并结合此次考察对于实验室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深空通信等领域科研工作情况的了解,介绍了自己从事的科研专业方向。她表示,鹏城实验室是网络通信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机制体制与人才聚集优势突出,希望有机会加入实验室的光荣事业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文主任感谢专家一行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肯定,希望保持交流沟通,继续关注实验室的发展并提供宝贵建议。双方还就数字孪生技术的前沿探索与未来应用前景、卫星通讯领域国际发展态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稿&摄影:综合办公室 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