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领导班子访问鹏城实验室,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深化合作
时间:2020-11-25 点击:2099

2020112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率队访问鹏城实验室,实地了解实验室建设发展新态势和新使命,围绕未来的更加紧密合作展开座谈交流。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等实验室领导亲切接待吴德林书记一行并参加座谈活动。


吴德林书记一行在实验室综合展厅详细了解鹏城实验室转换发展阶段后的新任务、新目标和新的组织与模式。


吴德林书记一行参观实验室综合展厅

座谈中,吴德林书记表示,三年来哈工大(深圳)与鹏城实验室同进步、共发展,见证了实验室的高水平建设历程与取得的斐然成就,哈工大(深圳)与有荣焉。祝愿鹏城实验室在新的征程中,振翅凌空、鹏飞万里!希望双方通过更为深入而全面的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回顾了实验室筹备建设之时的艰苦境况以及随后两年多里阔步奋进的势头,向实验室如今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衷心祝贺。甄良副校长表示,实验室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人才队伍,锻就了不惧艰险、奋勇前行的鹏城实验室精神。一直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哈工大周玉校长希望双方结合当前的发展态势与使命任务,继续研究深化合作,在双方事业的新征途中,紧密协作、挽手共进。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

高文主任向吴德林书记一行的热情祝贺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工大是鹏城实验室重要的共建合作单位,更是鹏城实验室筹建之初的依托单位,为实验室初期建设发展给予了鼎力帮助,在实验室随后的发展过程中,也持续在人才共享、科研协同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衷心感谢哈工大、哈工大(深圳)!

高文主任表示,鹏城实验室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事业起点上担子更重、压力更大,离不开各方科技力量与人才资源的支持。希望双方深入开拓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验室也将有力协助哈工大、哈工大(深圳)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育。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共同发展,为国家战略与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

实验室副主任丁文华院士表示,鹏城实验室筹建之时哈工大(深圳)也正处建设过程中,仍能在方方面面予实验室鼎力之助,这奠定了双方长久而深厚的情感。近两年多来,双方均开辟出了崭新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源于双方都立足深圳,都秉承实干、敢闯、创新的精神。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表示,实验室建设初期的历程历历在目、十分怀念,感谢哈工大、哈工大(深圳)一直给予大力支持。当前实验室处于发展新阶段,肩负新的任务、布局新的工作,愿双方继续践行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在领域内人才培育、科研协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承担重大任务与项目。

这次活动是鹏城实验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三年来深度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活动。

参加此次访问与座谈的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校长助理魏军,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其樾、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袁虹。

撰稿:综合办公室 商笑野 刘倩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