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交流合作
时间:2020-11-13 点击:1204

202011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调研实验室科研创新工作经验、交流双方多方面合作事宜。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周辉代表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热情接待张军校长一行,并与实验室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鹏城实验室在机制体制、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张军校长的充分赞赏,他表示,鹏城实验室承担信息领域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北京理工大学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在空间信息、空间探测、临空信息系统等方面人才队伍与科研创新实力强大,与鹏城实验室空天地海一体化网络等领域的工作高度契合。希望双方紧密沟通、深入研讨,结合各自优势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国际合作,培养人才队伍、探索机制体制创新,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


周辉主任助理对张军校长的建议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学科优势明显,持续为国家关键领域科学技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鹏城实验室作为新型科研机构需要汇聚各方优势科研资源与人才,期待双方未来能展开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


会前,张军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实验室C栋一楼成果展厅与B栋三楼综合展厅,全面了解到实验室目前在机制体制、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大科学装置与园区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以及实验室的使命任务、组织架构、科研布局等情况。

撰稿:综合办公室 商笑野 刘倩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