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交流合作
时间:2020-11-05 点击:1946

2020114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徐红兵、胡俊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交流科研创新工作经验与电子信息领域合作事宜。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热情接待王亚非书记一行,并与实验室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王亚非书记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电子科技大学以工科为主、理工渗透,完整覆盖整个电子信息类学科,拥有该学科领域极具规模、结构优良的师资队伍,布局了从基础学科到产业化的创新平台体系。电子科技大学着力提升技术攻关与原始创新能力,并与深圳市共建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积极服务“双区”建设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王亚非书记表示,鹏城实验室作为新型科研机构,积极探索实践新型举国体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希望电子科技大学能够参与到鹏城实验室的事业与工作中,共同致力信息领域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学生培养、产业服务,助力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


高文主任表示,鹏城实验室聚焦信息领域,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坚持实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积极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电子科技大学聚焦且完整覆盖电子信息领域类学科,师资力量强大、科研实力雄厚,是国内电子信息领域创新人才的重要培育者,也是国内高新技术创新的重要贡献者。鹏城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使命任务的有力落实,离不开各方科技资源与人才力量,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与实验室科研工作需求高度契合,十分期盼双方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前,王亚非书记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综合展厅,全面了解到实验室转换发展轨道后的使命任务、组织架构、科研布局,以及此前近三年里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科学设施建设、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电子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厚军、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梁应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蒋亚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汤志伟、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等。

撰稿&摄影:综合办公室 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