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云脑大科学装置进入试运行阶段
时间:2020-10-16 点击:2485

20201016日,伴随着最后一道关键工序——冷机系统的调试成功,鹏城云脑大科学装置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鹏城实验室众多建设者们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隆重献礼!


鹏城云脑现场

鹏城云脑项目,从开始论证,到在三面环山、无任何基础设施的地块上,拔地而起一座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大科学装置,历时仅仅九个月时间。建设者们敢闯敢拼,“晴天抢干,雨天巧干,白天大干,晚上加班干”,在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逐一攻克难关,创造了大科学装置建设的新纪录。用36天完成125个预制化模块箱体的生产,并行30天完成桩基工程,15天完成主机房、冷机平台、油机平台全部箱体吊装,6天完成各项科研装置进场安装。截至1016日,冷机和油机系统、用电、用水、通信网络均准备就绪,鹏城云脑顺利点火试运行。

 撰稿&摄影:保障与园区部 杜月